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妹記鐘錶

戴了很多年的手錶,錶帶終於報銷了。那天剛巧身在中環,去尋找朋友口中的美味熱狗。途經戲院里時,見到一間修理鐘錶的小檔口,於是便在那裡換了錶帶。

這家妹記鐘錶是由一對公公婆婆打理,公公比較寡言,婆婆則較開朗。我這人喜歡搭訕,於是便和婆婆閒聊起來。

原來公公於13歲時入行,到現在已做了69年!很佩服公公以81歲之齡,仍能應付修理鐘錶這種比較精細的工作。婆婆說公公的視力到現在仍然很好,一點老花也沒有,是注定做鐘錶維修這一行的。嘩,81歲沒有老花,公公好利害呀!

婆婆又說妹記在1952年取得鐘錶牌,經歷半個世紀後,現在妹記鐘錶是唯一仍持有那個年代鐘錶牌的檔口。他們倆做了幾十年,孩子大了,連孫子也有了。要不是熟客叫他們繼續,其實也應退休的了。

婆婆說得高興之餘也沒停手幫忙打點,而公公由始至終埋頭工作,沒有搭腔。相信這就是幾十年夫婦兼工作伙伴的默契,看著就是一幅美好的圖畫。

如果你的手錶需要修理換電池換錶帶,不妨去中環戲院里找妹記鐘錶,感受一下這個老檔口的專業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