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女人的香氣」初體驗

「女人的香氣」在剛過去的周末首播,看了兩集,感覺很不錯。劇情推進快,鋪排流暢、合理。

女主角金宣兒真的不會人失望,她的演技很自然,完全不讓我覺得她在演戲。

金宣兒已經融入了李妍在這個人物中 一個卑恭屈膝的小職員,一個為生活而孤獨地掙扎的可憐女子。金宣兒的眼神、表情、肢體語言和說話語氣,演活了妍在這個卑微卻仍竭力維持尊嚴的大齡女子。


這讓我想到最近風靡一時的另一套韓劇。大家在讚女主角的演技是自然風格的演技,但在我看來她卻是沒有甚麼表情,也沒有甚麼反應,於是跟她對戲的男主角只好獨力支撐大局。而可能因為這樣,那男主角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刻意、很用力地在演。一個表情不足,一個則有點over,結果是我看到第六集便棄劇了。

「女人的香氣」中的金宣兒是喜劇和正劇皆出色的好演員。這部電視劇是浪漫愛情喜劇,但首兩集卻有好幾個感動位,看著妍在的委屈,相信眼淺的觀眾都會跟著她哭起來。尤其是妍在於父親墳前的兩段獨白,既真實又感人。無論是為人父母或子女,相信不少人看到這段都會有所感觸。

至於男主角李東旭,暫時對他的印象就是高大英俊,希望他能同樣有出色的表現。

p.s. 第一集用了幾首我上堂練舞時會用的探戈音樂作background music,正!另外,據說為了拍攝一場探戈舞,劇組請來了阿根庭探戈大師指導金宣兒,很期待看這場舞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