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因為我親身經歷了!

今天下午在公司樓下一間西式三文治快餐店買東西醫肚,合共45元。我給了服務員3張20元紙幣,即共60元。

那位看來是印度籍的服務員,收下我的60元後,打開收銀機,想了一下,然後回過頭跟他的上司輕聲說了幾句。

之後他的上司說:「How much again?」他說:「Sixty.」上司說:「Fifteen.」

甚麼?原來那位服務員收了我的60元後,不知道應該給我多少找贖!

唔係呀嗎?!這麼簡單的運算也不懂,又怎能處理收銀機?是一直太依賴各式電子產品的自動運算功能,而漸漸失去了自己腦袋中的運算能力嗎?

同樣令我驚訝的,是那位上司對於這個員工的提問一點也不覺驚奇。

唔係呀嗎?!咁都忍得?是現在的員工都是如此, 所以見怪不怪嗎?

只能說,這個世界確實無奇不有, 只是剛好給我遇上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