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感恩

昨天參加了一個社區會堂的綜藝表演,同場參與的,還有幾位在房協之友舞蹈班跟隨老師習舞的婆婆及小朋友。

因為是表演的緣故,大會化妝師為小女孩們薄施脂粉。小朋友對我的濃妝豔抹很感興趣,其中一位九歲的小妹妹說:「我的眼影只有紅色,你的眼影有很多顏色很漂亮,我很想學你呀!」我對她說:「因為你是小朋友,皮膚很漂亮,所以其實不化妝都很好看。我已經幾十歲了,所以要把妝化濃一點才行。」小妹妹聽到我的回應後,便瞪大眼睛,提高嗓門說:「幾十歲?我覺得你只有二十幾歲。」

嘩,聽到這裡,又怎能不飄飄然兼沾沾自喜?並暗自認為昂貴的護膚品果真物有所值。 就在此時,站在我身旁的一位冷靜兼無情的朋友,卻一面不以為然的作出以下分析: 「請你別開心得太早,因為對於九歲的小朋友來說,二十幾歲已經是很老的了。到了四、五十歲,在他們心中更全被歸類為公公婆婆。所以,她說你像二十幾歲,潛台詞可能是你已是老人,只是還未到最老那個級別而已!」

雖然給這樣澆了一頭冷水,心中有點不爽,不過細想之下,這個朋友所講的話,其實也不無道理。

曾幾何時,當自己還是青春無敵時,也覺得二十五歲是很老的了。因為人到廿五,已經可以用「四分之一個世紀」來形容自己的歲數。是世紀呀,你說有多老!

誰想到,一轉眼三十在望,又進入人生另一個關口,正式告別二字頭的青春少艾身分。

再轉眼間,四字頭來臨,甚至不經不覺竟已跟西施小姐離世時同年!

再眨眼,很快便會年到半百。

多眨一眼,更會步入花甲!

原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是真有其事的!

我對年紀漸長這事甚為感慨嗎?也不盡然。活了半生,我想我可借用「月滿軒尼詩」這齣戲內的幾句對白來形容現時的自己:「有少少錢,有少少事業,生活過得很自由。」其實,對於現在所擁有的,我是滿懷感恩的。

作為一個渺小的女子,來到今天,我能說、我想說的,就只有這一句:「感謝您呀,我親愛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