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上海世博

這個六月去上海三趟,卻沒有計劃順道參觀世博。

世博開幕前,曾經跟朋友說過一定會趁出差上海,去見識一下何謂世博,人一世物一世,加上在祖國舉行近水樓臺,沒有理由不去湊下熱鬧的。

不過,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混亂場面後,卻給了我很大的理由過門不入。跟上海的學員談起,這些住在上海的同胞,絕大部份未去參觀世博。甚至雖然政府有派發免費門券,他們都不打算去,因為實在太多人要排太久了。

有一位學員前陣子剛去過,苦著臉說從早上六點半開始在世博園外排隊,等候九點進行安檢。他說要不是有親戚從外地來了,才不會那麼傻去看世博。

中國十三億人口,就算只是一小撮同胞來看世博,都已經不得了。不過這樣一來也帶動了消費,上海周邊城市同樣受惠。上月底在南京,就聽到當地人說有不少人看完世博後坐火車去南京玩,所以他們是世博的得益者。

有人說暑假不要去世博,因為人多而且天氣熱。於是有人說那麼暑假之後九、十月更不要去,因為很多人都會想到避開人潮,避開炎熱,暑假過後才去!

似乎我們的世博真的會由頭帶到尾,直到閉幕都會是人山人海。

看來我這個人小肩窄又不善起爭位的小女子,最後也是跟世博無緣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