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北京小意外

今年第一個工作在北京﹐一切順利。

可是﹐在完成工作坐計程車去機場時,卻遇上了人生第一次身在其中的交通事故。

計程車在一條多綫行車的公路上﹐和前面突然停下的私家車撞上了。幸而當時有點塞車﹐所以車速不高。當計程車急煞時,我失了重心前額撞到前面的座椅上。還好衝力並不大﹐所以很幸運沒流血﹐沒腫也沒弄傷頭頸。還沒囘過神來,後面又嘭一聲﹐有另一台車撞了上來。這一下衝力更小﹐我只是稍微搖了一下而已。真的要感謝主保守!

原來我坐的那輛計程車是六車連環相撞中的第三輛車,還好似乎大家都沒受傷。撞車後計程車司機下車查看了一會﹐之後囘來叫我下車再找另外的計程車去機場。

我心想出事現場是多線行車大馬路的中央,在那裡是不會找到車的了。而且站在兩旁車來車往的公路上可能更危險,於是便只好聽從司機所講﹐由他帶著我過了那條繁忙的大馬路,到了旁邊腳踏車路旁的路肩自己想辦法解救。

幸好我有一位多年好友在北京,也幸好她沒有出差,而我打電話給她又馬上找到她。她家裡有司機,司機當時已開車入市區接她下班。她馬上叫司機聯絡我,又幸好司機仍未駛進市區,當時和我所處位置距離不很遠,他便馬上調頭過來接我。

當時北京氣溫大概零下1、2度,我原以為坐的士從酒店直達機場,所以只穿了一件褸。打完電話和朋友的司機聯絡過後﹐便馬上打開行李,把另外一件褸也穿上,又戴上冷帽和手套,作好禦寒措施。

原本我有點不知所措,一心只想在原地等朋友的車。但朋友的司機提議我可以看看附近那裡有建築物,進去等就沒那麼泠。我心想也有道理,而且當時我所站的地方沒有大厦沒有地標,待會也可能要費一番唇舌才能令朋友的司機找到我。

只是當我望向左﹑望向右,似乎兩邊都見不到大廈﹐那應該怎麼做﹖當時唯有憑感覺,覺得左邊似乎比較光,可能那邊會多些機會找到大厦,於是便鼓起勇氣起步。當晚氣溫雖然低,但因爲沒有風﹐所以不算很冷。我穿了兩件褸加上暖貼﹐身體是暖的,只是面及手卻是冰冰的。

終於行了十分鐘吧,就見到了BMW寶馬一個很大的展銷廳及辦公樓。守閘門的護衞員見到我行進去,便走出更亭問我找誰。我告訴他們剛剛前面出了交通事故,我坐的計程車是六車連環撞的其中之一﹐我趕著去機場﹐現在等朋友來接。我又跟他們說我來自香港﹐不習慣這麼冷的天氣,希望能找個地方避寒。

那兩位護衞員大哥非常好人,聼到我這樣說之後﹐竟然叫我進更亭在裏面等,因爲那裡有暖氣。我又請他們幫忙跟朋友的司機形容我身在何處。

於是我就在更亭裡一面取暖,一面跟護衞員大哥聊天。大概十五分鐘後朋友的車來了,最後我順利平安抵達機場,就這樣解救了一個小意外。

其實﹐每天能平平安安的過﹐並不是必然的。一切順利﹐一切安好﹐更是難得。

真的要感恩﹐要惜福﹗

要多謝我的朋友﹐更要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