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也來回顧一下

大年初二,窩在家中,讓我也來回顧一下去年的種種。

工作方面,真的很感恩,自2006年轉型以來,一切可以說是非常順利。期間當然有難關也有沮喪的時候,但在主的引領下都能一一解決,並且從中對自己在工作上的優缺點有更深的認識。

以銷售方面來說,經過幾年努力,現時我的客源及客戶數量也算不俗。且很感恩在過去一年多了客戶將我推薦給他們的朋友,這些warm call雖然最終不一定成事,但已幫我開拓顧客網絡,同時也表示現有客戶對我的服務是滿意的,有信心的。

而授課方面,經過幾年的磨練,現時對很多不同課題都能大致掌握。不過我仍要鞭策自己,不能好逸惡勞,應該要認真地騰出多點時間看書或去上課進修。當日轉型時曾想過當coach,可是五年過去了,仍是原地踏步,真是汗顏。時間不會停下等人的,我真的不能再虛渡光陰了。今年無論如何也要找和coaching相關的課程來上,起碼開了頭才知道下一步應怎樣走。

去年最大的“成就”,是復活節及11月的兩次旅行。 復活節那次,是跟媽媽﹑家姊及姊夫一行四位長者去北京。四個人每日hea下hea下,行程鬆散不緊湊亦不算勞累,每日重頭節目是午、晚餐,找美食好讓媽媽及姊夫嘆啤酒。他們兩人一起食飯,最高興就是有“酒腳”湊興,一邊隊酒一邊大快朶頤。當然,我相信媽媽更高興的是有女兒女婿陪她坐飛機去旅行。由於這次旅程很愉快,我們一行四位長者食過翻尋味,在今年復活節將會四人行去上海hea四日。

至於去年11月的那次旅行,是我和媽媽去了澳洲黃金海岸、大堡礁、雪梨及墨爾本10天遊。這次旅行是受了金宣兒“女人的香氣”所啟發,有些事不要一直等有時間才做,以免追悔莫及。這次旅行可以說是我在去年做得最對的一件事,媽媽和我對於這次旅行都覺得很滿意。

另外去年讓我開心的事還有以下幾件。 首先,年中的時候終於和朋友的色士風四人組同台演出。之前兩年都因為時間上配合不到而未能應邀出席,今年終於有緣能為他們伴舞,跳了一隻阿根廷探戈。我從未試過表演時有樂隊現場彈奏,感覺很high,真的很多謝這位朋友給我這個全新的體驗。

另外一件開心事,就是去年向兩位多年好友推介韓劇Cityhall,她們和她們老公看過後都對這套劇有很高的評價。正如其中一位男士所說,Cityhall是塵世上最精彩的劇集之一,由編、導、演,以至配樂,都有極高水準。看過的人大都讚不絕口,且更會即時翻看,甚至一看再看。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blog,而你又未看過Cityhall,請你相信我,你看了Cityhall後會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套經典好戲。有些人會覺得開始的1、2集有點沉悶,如果你有同感的話,請你堅持,很快你就會發現這套劇的精彩,你會不眠不休地追看,甚至沉醉在男女主角的戀情中而不能自拔(套用網上術語,即"中毒"也)!噢,多提一句,請你一定要看原裝韓版,因某大台的廣東話版剪了一些好看的劇情,而且我個人感覺它的配音令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最後一件開心事,就是在過年前終於有時間shopping,並且終於買到了一對過膝的長靴,雖然穿的時間不多,也算還了心願。

回頭看,大部份開心的事,難忘的事,值得回味的事,都是在工作以外的。 所以,今年要改善自己的work life balance,好使能有多點時間在工作以外感受生活,好好享受人生中愉快、難忘的時光!

p.s.: 差點忘了另一件開心事,就是我終於找到可以改善我那超乾燥的嘴唇和雙手的潤唇膏和hand cream。到目前為止這兩樣東西都挺收效,希望效果能持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