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聽君一席話

今年七月中和一群中學年代的好朋友,以及他們的家眷一共二十幾人,到台北作了一次四天三夜的休閑之旅。幾天吃喝玩樂,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盡興。

這是我們這群認識了幾十年的朋友第一次一起出國, 其實不管到那裏去,大家都不太在意,因爲重點是大家一起在外地度過幾天無憂無慮的開心時光,以後幾十年就有個美好的回憶。

這次旅遊其中一個收穫,就是在車上跟我們當中一位女同學的先生有機會作深入對談,讓我從中得到不少啓發。

他提到作爲一家之主, 讓家裏每個人都開心,是他的責任。 因爲這樣,有時候太太的一些要求,盡管在兒子眼中不完全合理,又或是因此而讓他自己吃點苦,他都會順著太太的意思去做,也會耐心開導兩個兒子, 讓他們明白爸爸的用意。

他說他和太太相處時,太太提出的要求越是不合理,他越不會指正。因爲其實對方是心理有數,知道自己不對的,只是當下不承認而已, 所以又何需指正。

他敢說自己對太太的愛是一年比一年多。他們倆結婚超過二十年,開始的時候,他就像很多男性般,認爲娶了太太,以後就是他照顧她。可是,這些年來他發現,其實一直都是她在照顧他。 太太日常的叮嚀,有些人視爲煩厭,他卻甘之如飴,因爲他知道那是出於太太對他的關懷和愛。

其實他還講了很多,可惜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我的記憶已經有點糢糊。希望有機會再跟他好好的談, 因爲聽他一席話,確實讓我獲益良多。

從女性角度看,這位男士是一個有承擔,也對兩性相處充滿智慧的人。能夠做到前者,應該不算難。可是,能做到後者的男性,實在是少之又少。

作爲女人,要找的不是一個有高尚職業,有房子有車子的伴侶。

因爲,能給你幸福的,是一個用心去經營感情的伴侶。在日常相處時,不會因爲一道道的原則和堅持而不顧你的需要和感受。一個願意放下身段去護著你,愛著你的男人,才能讓女人邁向幸福。

我是打從心裏替我的同學開心,因爲我相信她在很早之前已經找到了她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