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終於親眼見到

兩天前,我懷疑自己終於近距離見到甚麼是打了botox的臉。

話說幾年前「誤入歧途」參加了某個慈善社團,兩天前的中午,去了本月的午餐例會。

席間見到一位大概兩個月沒見面的女會員,第一個感覺是她的樣子怪怪的,跟以前不同。

細看之下,以前面龐的菱角不見了,整張面漲鼓鼓的。雖然皮膚很緊緻,但樣子看上去有點僵。另外,兩片嘴唇也比以前厚了,是性感還是不自然,真的見仁見智。

我當然不會不識趣地問她為何樣子不同了,同桌的其他會員也沒有人作聲。所以,我只能懷疑這是打了botox的結果,而未能求証。

不知為何,不同年代的整容,似乎都會把一張臉變成差不多的一個模樣。看到這位女會員的新面孔,讓我想到一位年近70承認自己曾整容的國語片艷星。這位女會員年輕很多,而且面孔緊緻沒皺紋也沒下垂。但是,她的一張臉給我的感覺,就是已經步上那位國語片女星的路。

其實,臉上動了手腳,真的很難暪到別人。尤其當你已不再年輕,不能用「女大十八變嘛」來開脫。而甚麼「化妝方法不同了」,「純粹是角度的問題」等等解釋,也只能自欺而不能欺人。

如果整容後不著痕跡,那是浪費金錢,不如不整。

但,帶著整容後不一樣的臉,要大方面對曾經看過你那張與生俱來舊面孔的親朋好友,相信並不容易。

整容,我想也沒想過。

只要身體健康,精神奕奕,於願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