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09 vs. 2017

上年交完論文後,曾經說過要重溫韓劇City Hall,但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最近看到大台某頻道重播City Hall的粵語版本,雖然知道當中某些情節被刪剪了,但是擇日不如撞日,我決定按播放時間一集一集重溫。

這劇2009年在韓國播出,我於2011年1月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粵語版,覺得很有趣,於是上網搜尋原裝韓語版。一看之下,被這部編、導、演俱上上乘之作迷倒,一個周末之內廢寢忘餐地看完20集原裝版。

2011年看此劇時,對有關政治的劇情只覺得荒謬可笑,於是當笑料般看過就算,一直只陶醉在男女主角那段童話般的愛情中。

六年後的今天再看City Hall,竟然對那些關於政治的劇情深有感受。因為當中的荒謬,正正就是香港這幾年的寫照。

地方高官蔑視民意,肆意破壞法紀!

高官政客結成朋黨,私相授受!

無建樹的大白象工程一個接一個,貪官黨羽中飽私囊!

議會大黨控制議事結果,爲圖一己私利,視民生民意如無物!

傳媒被收買歸邊,成爲政權的洗腦工具!

為正義發聲的人,失去飯碗生計,被抹黑,被黑幫騷擾,付出沉重代價。更甚者是以傷害他們身邊的人來脅迫他們就範。

凡此種種,不就是香港每日每天在上演的鬧劇?

六年前看著當笑話,六年後不但笑不出,更因為感同身受而覺唏噓!

現在的香港,是南韓的水平。再過六年,香港會淪落到跟誰看齊?

這個問題,我沒有答案。

我只能說,我是徹底地悲觀的!

哀我香港!

p.s.
今天看的一集有這些金句,相信香港某個攏權賣港的政治團夥,也有講過相同的話吧。
「目前最危險的,是百姓開始對選舉有興趣。」
「他們越有興趣,對我們的黨就越不利。」
另外,下面的對白,也讓我有共鳴。
「難道你以爲選舉好像田徑比賽,靠努力就可以贏。有規則,有裁判,有實力就可以拿第一?不知道你是天真還是傻。」唉!
再p.s.
這兩天看辛未來參選市長的經歷,當中勝利黨收買選民,抹黑對手,種票等的惡行,不就是香港的現狀嗎?閔珠花說:「讓人知道就是犯法,沒人知道就什麽事也沒有。」在香港,可悲的是讓人知道此等犯法行徑也一樣沒事,看來香港是連南韓也不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