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美女與野獸之同性戀隱喻

我沒有看過美女與野獸的讀本或卡通片,所以並不知道原著的劇情。

今日去看了真人演出的電影,覺得蠻不錯。

Emma Watson的氣質、身型及造型很適合這個角色,感覺她就是從童話書內走出來的美女。

劇情方面,我覺得美女與野獸的一段愛情,因為缺乏細膩鋪排,只一般而已。反而父女之間的親情,甚至男二奸角對美女的迷戀,相比下更有看頭。

而全片最好看的,是受咒詛後變成傢俬及家品的僕人,他們的造型、對話、歌舞等都很活潑可愛兼有創意,讓我看得很開心。

看完電影後,忽然想起前陣子這部電影因為有同性戀劇情而吵得沸沸揚揚。同性戀劇情?怎麼我看不到的?

於是上網查一下,原來所謂同性戀,是男二跟他的肥仔跟班!Come on,如果不是導演對加入此段同性戀自鳴得意,作為觀眾,相信沒有幾個會認為這二人的互動是帶有同性戀成分的。

在我看來,那位小胖子只是個欠缺男子氣概,只懂跟在大佬背後拍馬屁的小混混。他是有帶點娘娘腔,但這種造型的跟班,在港劇和港產片是常見的。

同性戀隱喻?Sorry呀導演先生,雖然你有精心設計,但,我真是一點也看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