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我的平板電腦

這麽多年來都未用過平板電腦,近兩個星期忽然心血來潮想買一部。

原因是近日在家晚飯後,電視節目實在乏善可陳看不下去,所以入房用手機上YouTube看網台「城寨」的錄影節目,既長知識,也可多了解中港兩地的歷史及現況。另外,也會補回未能即時收看的「熟女辛市長」。

畢竟手機屏幕細,看得不舒服,又要常常充電,所以便興起了買部平板電腦在家的念頭。

由於這部平板電腦只會用來上網看節目,所以不需要花巧,也不需要甚麼最新功能或大容量,最低端又經濟實惠的貨色就切合我的需求了。

當我仍在猶豫買甚麼牌子,仍未的起心肝去逛家電店時,家姊提出送一部平板電腦給母親大人作母親節禮物。嘩,今次真的正中下懷,天助我也!

其實家姊一直說要買一部平板電腦給母親在家中上網,因為平板電腦比起手機屏幕大看得舒服。雖然家姊一片孝心,但母親並不領情。她覺得自己八十高齡懂得用智能手機,已經很滿足,實在不想再學另外一種電子產品。

昨晚家姊和姊夫到我家吃飯,提到姊夫買了人生第一部平板電腦。我說我最近也想買,用來上網看這看那,所以只需要極低端的款式就可以。

家姊打蛇隨棍上,對母親大人說使用平板電腦跟使用手機是差不多的,不需要重新學習。但平板電腦屏幕大很多,看起來舒服得多。她又說去買一部送給母親作母親節禮物。

精靈的母親,今次不再推搪,因為她知道我也會受惠,哈哈!(我得承認,家中兩老都是偏心我的!)

我這個妹妹擺明是free ride的得益者,所以我很誠懇的多謝家姊,並且很軍真地一再強調我們只需要最經濟實惠的款式,不需要姊夫那個model!

家姊坐言起行,今日下午去買了一部平板電腦,之後回家下載apps。

她在我們三母女的Whatsapp群組內問母親大人除了飛士卜及蘋果日報,還有甚麼要下載。

本以為母親不會也不懂參加這個討論,誰知過了不久,她回覆說:要細色中間有個箭咀的。

「紅色中間有個箭咀」?YouTube是也!勁!

就憑這一點,便值得家姊送她一部平板電腦了!

多謝家姊,多謝母親大人,很快我就有平板電腦用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