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痛腳

大概兩個星期前,左腳腹股溝(即大腿盡頭)忽然又腫又痛。

好人好姊的時候,並不會意識到人體構造的精密及環環相扣。四肢活動自如,能夠蹦蹦跳跳,原來殊不簡單。

左腳腹股溝的腫痛,令我舉步為艱。在疼痛高峰期時,每行一步都感到刺痛。加上左腳因為受壓而繃緊,所以行不到幾步就要停一停鬆一鬆。當時一拐一拐的行,既異相又極不方便,連心情也受影響。萬幸的是那幾天不用開工,也不用出差,否則就慘了。

自己在家中塗了幾天藥酒,腫是退了不少,也沒有那麼痛了。但仍然未痊癒,走路時仍然要就著疼痛的位置,所以還是有點一拐一拐的,只是幅度細了而已。

於是,下定決心去看醫生。我看的是中醫師,醫師說雖然腫痛的地方在腹股溝,其實患處根源是在腰部。我先照X光,原來有兩節脊骨歪了,令腰部受壓勞損而引發此次症狀,所以治療的重點是在腰背。

這位中醫師的治療共有四部曲 — 依次為電療、推拿、針灸、 敷藥。

推拿的過程,真真不好受,按到患處時是非常痛。而醫師的助手尤其重手,有時候他用力的程度,讓我覺得我已嵌入了床墊之中!

由於真的痛,我是忍不住地𠵱𠵱呀呀的喊痛。奇怪的是,左右隔鄰的病人沒有一個喊痛,難道是我的耐痛能力遠不如人?

因為全場只得我一個在𠵱𠵱呀呀,所以真的有點尷尬。我也只能盡力將聲量收細,以免嚇到第一次上來的病人。

經過三次治療後,現在好多了。雖然左邊腹股溝仍有點酸痛,但走路時已回復自然。明早會再去覆診,希望捱多一次痛後終於能復原!

健康非必然,能行動自如更是福氣!

願家人朋友都健健康康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