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全民最大黨

如果你沒有看過台灣的綜藝娛樂節目「全民最大黨」,以下影片值得你花上三分鐘時間看一看。

這已是三個多月以前的節目片段,我上youtube把它找出來,是因為近日北韓移交政權,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北韓的女主播報導這消息,讓我想起曾在「全民最大黨」看過其中的台柱邰智源模仿北韓新聞女主播的搞笑片段。所以上網把這片段找出來,放在這裡和大家一起開心一下。

我個人認為,在兩岸三地中,台灣的政治是最開放最自由的。無論公家的拑制到民間的自我審查,台灣都比其他兩地低。就以電視節目為例,似乎只有台灣容得下「全民最大黨」這類節目。

過去七、八年時間,不管台灣當時是綠是藍,逢周一到周五都有「全民最大黨」一班模仿力超班的演員,在螢幕前論盡時事。他們對當權者,對藍綠政客,對名人藝人,都極盡挖苦與嘲諷的能事。讓觀眾看得開心,看得過癮。

作為觀眾的我,既對演出者的十八般舞藝以及執生的能力拍案叫絕,也對製作人的創意深表佩服。

環顧香港,我們是沒有這些人材,還是沒有這種膽色去碰那些敏感題材和權貴?又或是,誰都知道這樣做,最終只會是自掘墳墓?

算吧,一起來看以下片段,齊齊開懷大笑一下,為平常日子添點歡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