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這算大男人嗎?

上星期和幾位舊朋友吃飯聚舊,席中提到一位大家都認識的朋友A先生。


A先生大概六、七年前已長駐大陸京城,有份高尚職業,且在當地買了平房,娶了妻房。

飯局中有一位朋友幾年前曾經去京城探過A先生,這朋友說A先生也算是大男人了。

事例一,A先生主人套房內極大的衣帽間,大部份是A先生的衣服,A太太只能佔用一小個角落。

事例二,A太太開車去接A先生放工,A先生竟然是坐在後座,把A太太當作司機!

說到這裡,席中有一位男性友人禁不住拍掌讚好。『嘩,我都唔知幾恨有一日我老婆開車接我,我坐係後面,嘩幾威呀!A先生個老婆真係胸襟好廣呀,難得!』

另外一位女性朋友,也說如果她結了婚而她先生這樣做,她不會介意。她認為這樣兩夫婦可以保持一點距離,有各自的空間。

而我卻對A先生的做法不以為然。夫婦間要有各自的空間,我是贊同的。而我相信這個空間是體現在各自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興趣,以及自己的活動,而不需要在工作以外永遠都要二人一起行動。

但是當兩個人相處時,我還是希望被尊重,被愛錫,被重視。在香港的約定俗成,如同車乘客只有一人,而他又坐在後座,那麼車上的大概是職業司機與乘客了。在我看來,就算不在車上痴纏,不在燈位前停車時拖手親咀,也未至於坐在後座當我是司機吧!

不過我在大陸發現一個現象,就是的士乘客喜歡坐在前座司機旁邊的座位的。難道在大陸乘客是坐前面,親人朋友反而坐後面??!!

當席中那男性朋友對A先生的行徑甚感羨慕之際,我問他:『如果開車個係你,你老婆打開車門坐上後座,咁你會點呀?』

「,我會叫佢開門落車,自己搭的士番屋企喇!」

!睇又多一個大男人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