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廣昌隆航空」

本周一坐「廣昌隆航空」去上海,為了能多點空間伸展雙腳,我選了緊急出口那排座位。於是當飛機起飛及降落時,都有一位空姐坐在我對面。

無論起飛或是降落,這位空中服務員都拿出小鏡子,整理頭髮以及細心塗抹唇彩。而在另一條過道旁的那位空姐,則拿出潤手膏慢條斯理地滋潤玉手。從一個乘客的角度,我覺得縱使空姐們在那段時間是坐下來的,但她們應該仍然是在工作的mode當中,所以當著乘客面前整理儀容並不恰當。

面前的空姐照完鏡子,整理完儀容後,見到我身旁的乘客把窗簾拉了下來。於是,這位儀容整齊但卻毫無笑容的空姐,便以冷冷兼半指揮式的語氣,叫那乘客把窗簾拉起,因為這是飛機降落時的規定。當時她的表情雖未至於像晚娘,但離訓導主任也不遠矣!

我這旁觀者對面前這位空中服務員的感覺真是非常麻麻地。

似乎,還是「郭太航空」服務員比較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