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熟女辛市長』的精彩歌曲

還是忍不住要寫一下「熟女辛市長」內幾首動聽的歌曲。

這幾首歌不單只悅耳,那些歌詞更是非常貼切地反映了一對主角的心情。我在網上找來了歌詞的中譯版,對於韓文我是一竅不通,所以也無從知道翻譯有多準確。

無論如何,看著歌詞,的確能讓我再次細味劇中人的複雜心情。

「不安的愛」 Uncertain Love
我主觀地將這首歌定為辛未來的主題曲。
相信勇往直前的未來,在愛情路上從未曾畏縮。但面對趙國這個讓他看不透的男人,她卻是患得患失。好一句‘極度企盼,卻又彷彿與我並不相稱錯誤的人’,就是這個不相稱,讓未來感到一絲絲的不安吧。

可以就這樣喜歡你嗎
不知為何我覺得不安
從來都沒有這樣過
你是特別的
我並不懼怕愛情
即使離別會緊隨其後
可是我不想要這份愛情
因為會想得到更多
順其自然 流了一般 試著交出我的心
每過一天就會多出一樣 將來需要丟棄的東西
如果靠近 如果去愛
反而根本無法成就的人一般
如果送走 如果離開
那時卻會更加相愛的人
讓人不安的愛情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著這份愛情
獨自去愛 又獨自離開的 結局分明的人
極度企盼 卻又彷彿與我
並不相稱錯誤的人
如果靠近 如果去愛
反而根本無法成就的人一般
如果送走 如果離開
那時卻會更加相愛的人


「愛你,我愛你」Loving, Loving You
這首歌可說是男主角的主題曲。
趙國這個連婚姻大事也能犧牲以求換取政治籌碼的人,於仁州這個鄉下地方遇上了在任何方面都難以和他匹配的辛未來,卻漸漸地被這個傻大姐弄得夢縈魂牽。好一句「這種心情我並不熟悉」,趙國這個一直和愛絕緣的人,終於一嘗真愛的滋味了!



「笑容」Smile
另一首為男主角量身打造的插曲。
很喜歡那一句‘下雨的時候,我就是你的傘;在黑暗裡,我就是你的光。’這幾句歌詞讓我想起未來對趙國說她有一把全世界最大的傘保護著,所以能乾乾爽爽。也讓我想起未來回家路上的那排路燈,以及趙國在未來家花園求婚那浪漫的一幕。

陽光燦爛的晴空之下
披著耀眼光芒 向我走來的你
我知道這就是愛情了
讓我的眼晴認識了微笑的人啊
謝謝你 有你在身邊 我才能感到幸福
下雨的時候 我就是你的傘 在黑暗裡 我就是你的光
走的累了 就想想我們的愛
笑一笑 愛情正等著我呢
就算要與全世界為敵 就算會流淚
就算會心痛 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笑一笑 愛情在呼喚我呢
就算有悲傷擋在面前 不要獨自面對 而是兩人一起
只要有你就無所謂 我愛你
把你深深刻進我的眼裡
謝謝你的愛 我會守護你
讓你可以得到幸福
下雨的時候 我就是你的傘 在黑暗裡 我就是你的光
走的累了 就想想我們的愛
笑一笑 愛情正等著我呢
就算要與全世界為敵 就算會流淚
就算會心痛 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笑一笑 愛情在呼喚我呢
就算有悲傷擋在面前 不要獨自面對 而是兩人一起
只要有你就無所謂 我愛你
愛情在呼喚我呢
在辛苦的日子 我也能呼吸著
無所謂
我愛你 我只要記住這一句話
就算重新再活一次 只要還可以擁有愛情
我承諾那一定是你
我愛你

除了好聽的歌曲,這套電視劇的配樂也非常精彩,為劇情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出人意表的劇情牽引著觀眾的情緒,精警的對白讓觀眾回味。加上一眾出色演員的精湛演出,以及悅耳動人的樂曲,『熟女辛市長』堪稱極視聽之娛的上佳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