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內的Tango

『熟女辛市長』那場經典Tango所用的背景音樂,原來就是『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內阿爾柏仙奴跳阿根庭探戈那首音樂。



我是那種看完了一齣電影或一部小說,沒多久就會把情節忘記得一乾二淨的人。

已忘了『女人香』的劇情,但卻很記得那段Tango給我的感覺。很喜歡當中的Al Pacino,真的很有男人味 — 挺直的腰板,有力的雙手,渾身的自信,縱是雙眼看不到,卻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能遇上這樣一個舞伴,是幸運的。戲中女角對Al Pacino先是半信半疑,之後漸漸露出笑容,到最後是完全地放心讓Al Pacino帶著她在舞池上開懷地隨音樂舞動。

跳舞的魅力,就在於此!

對女的來說,她只需放心跟著對方,不用思考,不用擔心下一步要怎樣。她要做的就只是一心一意地跟隨這男人,相信這男人。

而對男的來說,一切就在我掌握及控制之內,我是leader,請妳就這樣follow我吧,這種感覺可真不錯。

但是,在舞池上是否真的能這麼美滿?

要百份百地跟隨對方,不作主,不懷疑,不批評,並不容易。很多時候,本應是開開心心的一場舞,卻以爭吵終結。

有時真的不必做強勢的女人。跳舞而已,錯了一步或少了半步,又有甚麼大不了?

其實不單只在舞池上,就是在男女關係中,慣性強勢的女士們,其實是吃虧的。

就給他面子,就讓他作主吧。況且,有時候對與錯真的如此黑白分明嗎?

不做精明的女人,就讓身旁男人作主,將要操心的事交給他。我們女人便可更輕鬆地過日子,也可享受被照顧的幸福。

姐妹們,願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