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賤骨頭

這一年既要工作又要唸書,實在很忙。

最近終於完成了本學年最後一份功課,而今年的工作也圓滿落幕,終於可以過一下無工作/功課的輕鬆日子。

但,我想我是個賤骨頭!

一直以來習慣了沒有歇息時間的周末,習慣了每個星期六及日待在公司,要嘛準備工作材料,要嘛看書做功課。現在周末不用回公司,感覺有點游手好閒,沒事可為!

我想這是我的一個大問題!

我要摒棄「我是一隻工蜂,我很努力做工」這個自我形象。其實經過這麽多年,在工作上已進入收成期,不少事情都已駕輕就熟,可以輕鬆一點,自在一點去面對。

活到這把年紀,到了現在的人生階段,自在自如最是重要。我是有條件不去營營役役的,又何苦繼續做工蜂,將大部分周末貢獻在工作中?

其實香港有不少地方值得去逛逛,也有不少食肆值得去嚐試。讓我在2015年的周末,好好發掘香港,好好享受每周應有的歇息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