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投票

雖然不再「等埋首副」,但,這次表態還是需要的。

政府行事離譜,官員嘴臉可憎。當權者剛辟自用,自由買少見少。這一票是要表達我的不滿,也希望能制止學界被政治暴力所害。

為了保衞下一代,港大人,加油!

後記:

原來拉票的speech,是非常重要的!

話說本人立場鮮明,出席的目的是支持葉師兄及其他23位校友的動議。而張師妹及其他19位校友的動議,我也傾向同意,但對於如何執行這動議則有所保留。

至於endorse十個Deans的joint statement那個動議,我是未有決定。原因是到底這個動議支持甚麼,代表甚麼,單看動議本身,實在不清晰。

還好參加了會議,有機會聽這個動議發言人的speech,不聽尤可,一聽之下,令我毫不猶豫決定vote against! 原因是此師兄的speech並非告訴大家他那個動議的原因及理念,而是用五分鐘發言的大部份時間抨擊其他兩個動議,但其理據之薄弱,並未能說服我。加上用詞偏激,令我反感。原來除了我,坐在我旁邊的幾位舊同學,都不約而同在聽完這speech後,由未能肯定如何投這票,變成拿起筆狠狠地 X Against! 這五分鐘的speech,體現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是甚麼一回事!

說到拉票,張師妹是打了漂亮的一仗。她利用發言時間解釋了動議中令人疑惑的部份,令我身旁的同學由原本打算Against或Abstain,變成For! Well done,張師妹!

不要小看短短五分鐘的時間,它的impact可以很大。

多謝一眾校友,昨晚我又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