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壓力

中秋長周末,本應很開心。可是我的心情只是一般,因爲開始感受到寫論文的壓力了。

自從八月初完成最後一份功課,輕鬆了一個多月,最近終於要重啓讀書模式,游走於HKU拉記及公共圖書館找書,同時又要上網找journals。學術研究不是我杯茶,所以做literature review對我來説是很大的挑戰。

幾天前寫完論文的research proposal,才驚覺原來要做好這個論文是很「大穫」的! 雖然看似還有七個月,但是期間要看的書、要做的research步驟可是多著呢!

還有,想到最後的成果是要洋洋三萬字,心就冷了一截!之前六個科目七份功課,加起來也只是一萬八千字。三萬字,OMG!

這是最後一關,我一定會好好堅持,也要好好利用這次機會增長知識。交出論文拿到學位固然重要,但是,我也不能忘記初衷,就是認真的裝備自己,期望有一天可以當一個出色的coach,助人自助,讓更多人在生命中找到成功和快樂!

我要加油!


12月29日後記:今天才發覺,原來份論文是2萬字而已,不知為甚麼我一直以為是3萬字!壓力忽然少了三份之一,what a reli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