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又有電話騙案!

早前,自稱是提供我家裡寛頻服務的電信商打電話到我手機,說是時候要續約了。由於我並沒有好好記著家居寛頻、家居電話、手提電話等的到期日子,所以不虞有詐,和那位略帶大陸口音的男子聊下去。

那男子告訴我續約的新收費時,一再強調今年不會像以往那麽多優惠,價格比之前的合約要高。現在回想,實在是怪怪的,在這個搶客留客的年代,有誰會再三對客戶說你得接受現在的收費比以往貴這事實。如我沒記錯,他說的新收費是接近二百二十元一個月,如綑縛家居電話,則二百五十多元一個月。

之後,他又對我說,公司會為我的寛頻換新線,不過因為現在機房的線已滿,所以要拉明線入屋!

我跟他說,要換線,為何不是在機房換了我現時的舊線,為何要再拉另外一條線?他仍是說甚麼現在的線已滿,新續約的都要拉明線云云。又說現在的線很幼不顯眼,在屋內會沿門框及地腳線走,大概只會有十幾厘米比較顯眼!他又說為了要拉線入屋,要銼去大門角落的一小片!我心想,不是吧,我住的屋苑不算舊,實在難以理解竟然要拉明線入屋!

我問他我們屋苑容許他們拉明線嗎?他們在我們屋苑有做過同樣的工程嗎?那男子支吾以對,說這個他們會跟屋苑管理處談的。

我請他告訴我那條明線會如何從機房拉入我家,他說了一大堆,我也聽不進去,反正我是滿腹疑惑,甚為不解。

此時,那男子不但沒繼續游說我馬上答應續約,反而跟我說:「不如這樣,你先跟家人商量一下,我明天再找你。」就這樣完了這通電話。

我對家居上網技術支援是一竅不通,於是如那男子提議,趕緊找家人商量。結論是,拉明線是不合理的,趕緊找另一家電信商吧。

我一直是懶於格價的人,絕對不是精明消費者。今次為勢所逼,只好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別家的價錢,比那男子所說的平了不少,心想今次真的要換電信商了。

我又去了屋苑的管理處,問他們可有拉明線這一回事。管理員先生也不解,他認為並沒有這個需要,工程人員只需在機房內把舊線換新線就可以了。他說我可以叫電信商找他,他會協助對方的。 

我開始懷疑那個打電話給我的男子,在亂說一通,不太可信。於是心血來潮,決定自己打電話給電信公司問個清楚。

我先是打到電信公司的客戶服務部,可是,在按這按那按了很多個號碼後,仍然未找到一個真人和我對話。

於是,我改為打到他們的銷售部。不出所料,只按了三數個號碼,便找到真人聽我說話了。

當我向那位銷售先生說出我的情況後,他馬上說從暗線變成拉明線,是沒有可能的事,他更說我可能接了詐騙電話。

之後他叫我報上名字及身份証號碼,他可以幫我查看我的用戶資料。我當時有點猶豫,不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我更對他說我可不知你是不是另一個詐騙集團的人。他笑笑說如果我有懷疑,可以親自到門市再查詢。後來我想,這個電話是我打上去的,電話號碼是從他們網頁上看到的,應該搏得過,所以還是告訴了他我的名字及ID號碼。他一看之下,發現原來合約要到明年3月尾才到期,根本不需要現在談續約。

所以,我是遇上了電話騙案!繼上年在大陸的經歷,一年後在香港又遇上騙案。

但,到底騙徒這次是要騙甚麼呢?

為了提醒大家,我將這個經歷告訴了公司同事,叫大家小心提防。

有一個同事聽完我的故事後,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原來有人也有差不多的經歷。似乎騙徒想做的,是令接電話的人感到現時的電信商很有問題,因而起了換電信公司之心。然後,騙徒就會在很短時間內再次致電這些客戶,向他們推銷其他電信商的服務。

到目前為止,我仍未收到那個男子的電話跟進,也沒有其他電信商找我推銷他們的服務。

但,可以肯定我是遇上了電話騙案!以後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小心、好小心、好小心!(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從今起真的要精明一點,把各種合約的到期日好好紀錄下來。另外,任何打進來有關合約到期要續約的電話,自己要警惕一點,打電話去電信商求証真偽,確認電信公司有指示員工找我,才和對方繼續談。

正如一位朋友所言,為何現在的世界變成這樣了?看來大家只能自求多福!

在此,祝福我的朋友們平安常在,壞人騙徒都離大家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