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寒入心

今天真的很冷,而且風很大。無論坐在家裏或是走到街上,都覺得寒意襲人。寒到入心的冬天,終於到來了。

其實,除了天氣,最近讓人覺得寒入心的事情,實在太多。有時會想,香港是否氣數已盡?在我有生之年還能看到一個讓我驕傲的香港嗎?但願能吧!


p.s. 每次聽到「避寒中心」,我都會想到「鼻鼾中心」– 把所有打鼻鼾以至身邊人沒得安睡的人集中起來,讓他們同處一室,共譜夜間交響樂!

後記:2016年1月23-24日,真的很冷,而且風很大。晚上睡覺時,一直聽到外面的颯颯風聲,仿如8號風球,加上雙腳很冷,所以一夜睡不好。24號起來,發現氣溫比昨天更低。然後上網看到網民說有雪,天文台說不是雪而是「雨夾小冰丸」(怎麽這麽像小吃的名字?)。哎,我說是香港有冤情,所以天可憐見,香港飛霜/冰丸,天寒心更寒!

再後記:剛剛教育局宣佈,由於天氣太冷,所有幼稚園和小學在1月25日停課一天。在室内也冷得要命這個我能感受到,今天我在公司越坐越冷,而且是寒入心的那種冷,要披著大衣,及不斷喝熱水來取暖。如果小朋友明天上學,相信會很不好受。不過,幼稚園生還說得過去,小學生應該有能力捱過這個考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