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Facebook vs. WeChat

這幾年都有用Facebook及WeChat,不過我只是一個inactive用戶,不會把照片、感想、心事等放上去,因為覺得私事還是留給自己及身邊的家人好友知道就行了,用不著告訴那些跟我根本不熟的網上friends。所以一直以來我只是看別人的分享,加個like或寫寫comment,而我自己是不會在那裡上載甚麼的。

游走於這兩個social media幾年,讓我從朋友圈內得出以下一個觀察。

在面書的朋友,都是以分享孩子的成長及在香港或外地吃喝玩樂等信息為主,看了讓你感到這些朋友的生活真的很美滿幸福!

至於微信,那些朋友主要是分享他們的工作如何成功,客戶如何大力嘉許,拿到如何高的業內獎項,看了讓你感到這些朋友的事業真的很一帆風順!

所以,我的個人感覺是,微信比面書商業味濃一點,自我推廣多一點。可能剛好我在微信上的朋友比較多是北上賺錢的香港人,也可能運用social media作自我推廣是北望神州必做的事。

反正,這是我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