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放狗

今晚開OT做論文,七點多在公司附近的新釗記醫肚。

飯後在日、月、星街一帶散散步幫助消化,當行到接近公司時,看到有人放狗。

放狗本是平常事,但我看到的一幕,並不平常。

首先,那隻狗的size比得上一隻年幼的獅子,它的高度大概到成年女性的腰部。由於身型龐大,走起路來有點笨拙。

當時出動了四位女士在左右兩旁緊貼護駕,四人一狗頗為矚目。

有趣的是,那四位女士帶著大狗一直靠牆而行,垂著頭兼行色閃縮,似乎不想引人注目。而當我看到那隻巨犬禁不住面露驚訝之色時,其中一位女士二話不說向我講了一聲sorry,但其實我是想告訴她們「隻狗啲毛好靚呀!」(我是真心的)

我對狗沒有研究,不知道這隻巨犬是甚麼品種。

只是,看到四位女士的行徑,不禁令我想,難道這是一隻不准飼養的「禁狗」!

後記:剛剛看到藏獒咬傷一名跑步男子的新聞,上網搜尋了一下,看來我昨晚碰到的就是藏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