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De-上網

踏入猴年, 刪除了手機上的新聞app及面書,當中原因有三。

首先,在寫論文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小朋友做功課容易分心是甚麼一回事。我習慣了把手機放在電腦旁,每當手機響起叮叮噹噹的通知聲音時,就會像條件反射般馬上拿起來看,當下便打斷了下筆的思路。更甚者,是拿起了手機便順帶看看其他新聞,或是面書上朋友們更新了的帖子。我發現這樣一看,等閒便看上半個小時,真的磋跎歲月,浪費光陰,阻礙工作進度,實在不行呀!

其次,最近的新聞越看越令我對世道人心感到沮喪、失望、心寒。而面書上見解不同的朋友like的post,有時讓我頗反感。既然這兩個app只會為我帶來負能量,為何仍要和它們並存呢?所以把心一橫把這兩個app除掉了,是斬腳趾避沙蟲也好,眼不見為乾淨也罷。反正大不了就做一個不知世事的香港大媽,但起碼我的心情及能量是更正面的。現今世代,自求多福是上策呀!

最後,有了智能手機後,我發覺自己真的上了刷手機癮。而這幾年時時刻刻都做低頭族的結果,是頸膊痛、手指酸、眼晴乾!加上坐車時刷電話、食飯時刷電話、走到那裡都刷電話,對身邊的人、事、景物皆視而不見,實在浪費了一雙眼晴應該發揮的功用!現在坐車沒得刷電話,可以看看窗外風光,或是閉目養神,甚至誠心禱告。這樣運用坐車的時間,實在很不錯。

這個實施了幾天的「de-上網」行動,暫時算很順利。

猴年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戒掉刷手機癮,好好保護自己的身心健康!

我要堅持「de-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