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北京行雜談

去程
上周日坐飛機去北京的那一程,坐在我旁邊的是二十年前八仙嶺山火其中一位劫後餘生的男士。火舌的餘痕在他的臉上手上還清晰可見,實在佩服他一路走來的勇氣和堅毅。

接近降落前,發現坐在我後面一排的, 是城中某劉姓富二代,有點意外他竟然坐經濟客艙。

看來他們兩人是跟另外好幾個人同行的,如果我沒看錯,當中還有民政事務局的某高官,大概是一起參加什麽訪問團吧。

「打的」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麽自己一個坐計程車時,會選擇坐在司機旁邊。這次我在機場排隊上計程車,看到好幾位乘客都是如此。下次要記住問問本地人,聼聼他們的想法。

說到坐車,最近下載了一個内地「打的」的app,行走全國,很好用,讚!

晚餐
課程所在的酒店附近有一個韓國人聚居的社區,所以酒店對面有三家韓國餐廳。這次我懶得走遠,五個晚上的其中四個就在三家韓國餐廳吃晚飯。還好這幾家餐廳的食物和環境都不錯,所以一周内吃四次韓國餐,也不會覺得怎樣。

回程
我遇過最糟糕的航班延誤,是晚上8:30的飛機,等到淩晨4點才起飛。上周五回香港,我可很好運。不單沒有誤點,更可以提早一班飛機,提早一個小時回到香港,實在很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