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三條線

在面書上偶然會見到讓人無語的帖文。

今日看到一則是某個朋友在她奶奶舉殯後的解穢酒席上一家人的合照。由於是白事,所以照片中人不是黑衣就是白衣,大家在酒樓大圓桌上滿臉笑容面對鏡頭拍下照片,而帖文是「一家團聚」。其後,這朋友的嬸母回帖說很開心享受家庭之樂。

我明白他們一家人當中有兄弟姊妹從外國回來奔喪,難得齊人聚首。但,在這一日發出這帖文及作此回應,看上去就是怪怪的。

對於有信仰的我,知道這位老人家信主多年,現在已在天家享福,也替她能脫離肉身的痛苦而覺安慰。

我並非認為有白事就要呼天搶地。只是,一家團聚及家庭之樂,是因為老人家過世而成就,想到這裡就讓我覺得這個帖文有點不妥。

一樣米養百養人,今次我又長知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