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做了電視迷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迷上一齣電視劇了!回想起來,上次有這樣迷過,可能已是追溯到鄭少秋跟趙雅芝的年代了!

令我著迷的就是翡翠台的處境劇「畢打自己人」。

其實我也是過了一百集才開始看「畢打自己人」,初時只是斷斷續續有機會八點前回到家才看。覺得輕輕鬆鬆過半個鐘,且每集一個單元,不用追著劇情發展,很不錯。

漸漸地我卻被劇情所吸引,當中有警方臥底揭發商業罪行,有辦公室政治,也有我在現實生活中久違了的一大群同事互助互愛的情節。另外,吸引我的還有劇中各種年紀身份的愛情故事 — 堅姐和包公,大哥和前妻,Marco和Suki, 陸雲廷和Susan, Tina和Ben少,已故大閆生和Linda。但讓我迷上的,是余家昇和殷賞。

劇中主角社長余家昇(黎耀祥飾)和老總殷賞(毛舜筠飾)的一段情,既曲折又窩心。社長礙於身份不能示愛,老總卻能感覺到那似有還無的愛意,更曾迫社長承認,結果換來自己焦頭爛額。社長愛意與日俱增,卻只能壓抑著情感,默默在背後多番出手保護老總。而基於老總對愛的執著,社長近日更迫不得已要一再使計推開老總。 這些很「虐」的劇情,看得一眾賞昇迷心痛不已!余家昇和殷賞這段情的鋪排固然是全劇的靈魂,兩位演員的演技也讓一眾觀眾讚嘆不已。不大看電視和港產片的我,是第一次見識到毛舜筠和黎耀祥的好戲,他們細膩的表情及肢體語言,令我佩服。

因為迷上了這齣電視劇,我成為了TVB網上劇集討論區,以及一個由畢打幕後人員開來專門討論畢打的blog的常客,發現迷上社長和老總的,不單只是我輩人生經驗較豐富的中年人,原來不少中學生也是賞昇迷。

記得曾在TVB討論區見到有一位中四小妹妹,說她上悶蛋中文課時,聽到老師說「儒家思想」,馬上想到「余家思賞」,即時醒哂!

網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畢打看後感,以及為畢打人物而創作的故事。不是做了這一趟電視迷,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觀點獨到,創意及文筆俱佳的觀眾。讓我看完電視後,仍可從他們的文章中繼續細味劇情,現在追電視劇真是有福了!

「畢打自己人」到年三十晚便會大結局,之後我這電視迷便只好回歸恬靜了。

2 則留言:

  1. 勿只看電視,無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My friend, 請問到底係「勿只看電視」,還是「做電視迷無問題啦」?

    不過都只係星期一至五,每日半個鐘而已,無問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