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福音歌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福音歌是很悶蛋的,而粵語福音歌更常常出現「口唔音」的情況。

其實,粵語福音歌也可以很悅耳的,甚至跟流行曲沒有兩樣。去年底鄭秀文的「信」福音專輯,相信已令不少人對福音歌另有一番感受。

上周六在教會,有幸聽到一對叫鍾氏兄弟的年青人,演譯他們創作的粵語福音歌。 鍾氏兄弟發行了一張名為「鐘聲」的福音唱片,當中有14首粵語福音歌,每首歌的曲詞皆由兄弟兩人包辦。這張唱片的特色,是將粵語福音歌詞套入不同的西方音樂風格,如黑人騷靈、hip hop、南美Bossa Nova、美式民歌及西班牙Flamenco等。

這對兄弟只是業餘音樂人,哥哥是律師,弟弟正在香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但他們的創作,以及弟弟的歌聲,絕對可媲美專業創作人及歌手。加上兄弟兩人的真誠打動了好幾位本地及國外的頂尖音樂人拔刀相助,令這張福音專輯由曲、詞、音樂編排、配樂到演唱都是一流之作。

在此,為大家送上他們在Fringe Club 演出的福音歌「感謝神」,這首歌採用了Doo-Wop風格。甚麼是Doo-Wop風格?記得張學友的「暗戀你」嗎?就是那種風格了。

請靜心欣賞這首「感謝神」。(歌曲部份從1分22秒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