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重回母校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再次踏足十多年沒回去過的香港大學校園。得出的感覺如下:

「嘩,好多人呀!」無論是下午兩點,下午五點,或晚上八點,校園都是人來人往,樓梯及自動電梯都見到川流不息的人潮。

「嘩,好華洋雜處呀!」學生當中仍是華人面孔為大多數,但感覺上老外出現的頻率比我做學生時要高得多,且深淺膚色的外籍人士都有,頗能給我一種international學府的感覺。

「嘩,好多食呀!」我去了其中一間飯堂,它不單佔地廣,食物種類也比我讀書的年代多很多,有中式食品,西式食品,港式食品,燒味等。還有Super Sandwich 及 Starbucks. Starbucks更是座無虛席,如今的莘莘學子真有口福。(也很「有米」!)

看著一幢幢新蓋的大樓(當中雖有超過十年歷史的,但在我眼中卻是新的),以及校園的人氣與朝氣,讓身為校友的我,有種不枉此行的感覺。

離開時經過Run Run Shaw Building, 荷花池,紅磚梯,拉記,Knowles Building及 Main Building, 不禁回想起上一個世紀自己在這裡上學,以及參加Inter-hall比賽時的一些情境。 沒有很多的感觸,反而是看到身旁擦身而過的年青面孔,想到 「好命做得佢地阿媽喇」,卻仍不覺自己老,甚至更阿Q地對自己說:「看起來我也沒跟他們差很遠吧!」而沾沾自喜呢!

(係朋友,請幫個忙唔好柴我台。做人,有時阿Q一,自己開心,嘻嘻哈哈又一世囉,咪幾好,係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