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喜出望外!

幾日前在香港買了一張一卡兩號中港兩地通用的電話卡,原因是要到深圳培訓,而今次是住在客戶的培訓基地。

那裡地處偏隅,房間設施簡陋。雖然房內有上網寛帶,但無線上網卻一概欠奉。所以以前的經驗是在那裡住的幾天,既收不到親朋好友的whatsapp,也不能趁課堂休息時間用手機查看電郵,感到很不習慣,也非常不方便。

有見及此,今次起程前就買一張一卡兩號兼有流動數據的電話卡,以免又要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誰知道,有了這張卡不單任何時候都可以上網,更能在國內上Facebook,看生果日報,查google,真的驚喜莫名,喜出望外!

這幾年在國內的經驗是,如果身處那家酒店或公司是直接用自家總部的network(即VPN?),那麼用他們的wifi上網,就能繞過內地的監管,可以在網路上通行無阻。否則,到了國內,不少我慣常會看的網站,都變成此路不通,完全看不到。

想不到這張一卡兩號竟然這樣強大,讓我這三天能繼續和香港保持緊密聯繫。

遲下會出差北京,去到天朝時這張卡是否仍能發揮它的功能,我是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