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轉眼之間

轉眼之間,已步入中年好一段日子了。

由自己是工作團隊中的「小妹妹」,到下屬都是「小妹妹」,再到統領著團隊的皆是新生代「小妹妹」。

由背起大大的背包作歐洲浪蕩遊,到開始考慮以舒適為主調的郵輪旅遊。

由在自助餐桌上的勇猛善戰,到看到桌面滿是食物已覺飽了一半。

由聚會時談找工作,到談置業,再到討論兒女入學,繼而探討防治「三高」及保健養生。

由朋輩拍拖結婚,到朋輩的下一代拍拖結婚。

由被父母照顧,到照顧父母。

由頻繁參加婚宴及滿月宴,到時不時出席長輩的告別儀式。

由自以為是,到學習閉嘴。

由堅持黑白分明,到接受灰色的存在。

由荃灣,到了小西灣。

就這樣,我的人生已過了一半以上!

原來,一切可以如此飛快地過去。

回首時,不無唏噓。因為有些時光給虛耗了,有些機會給浪費了。

然而,我仍是感恩的。

感恩生為女性,能享受裝扮的樂趣,又有被保護被照顧的權利。

感恩生於我那個年代的香港,只要努力上進,就有機會提升生活質素。

感恩生於我的家庭,父母給予很多自由及無限愛護。

感恩認識到身邊的好友(對,說的就是你),大家互相扶持勉勵。

感恩自己一路走來,在不同人生階段遇到很多貴人,給我提攜及指導。

更要感恩天父抓緊我們一家人,讓我們終會在天家重聚。

在人生的下半場,會懷著感恩的心,提醒自己要繼續成長、進步。

希望十年之後,回首之時,會感到滿足、愜意!

好友們,願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