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有其母必有其女

有其母必有其女?未必,起碼我可不及媽媽精靈。

母親大人快將八十,頭腦清晰,記性很好。

事例一:有一次到大陸出差,出門五分鐘後折返家中,因為忘了帶用以放大陸電話卡的後備手機。自此之後,每次出門去大陸,母親大人都會問一句「帶了電話未?」佩服!

事例二:在香港開工時,除了調校鬧鐘及手機響鬧功能,我也會請母親大人作我的人肉鬧鐘,以策安全。而我起床的時間次次不同,有時候是7點,有時候是6:45、6:30、7:15等。母親從未「失拖」,準確度是百分百。我曾經問她為何次次不同時間,而她不需要寫下,卻能記得清楚,她的答案是「記一個時間之嘛,有幾難!」

事例三:最近買了台搾汁機,對於此物件,我和媽媽都是新手。在用了三天後,第四天早上跟前幾天一樣打果汁,卻怎樣也打不起來,明明之前還是好好的,不是這樣就壞了吧。還是母親精靈,她想了一下,「你未加水呀!」原來是我忘了這一個重要步驟,幸而母親頭腦清醒,否則可能傻更更拿著搾汁機回百貨公司找晦氣,到時就丟臉了。

事例四:家中洗衣機保養期過了,母親叫我開支票繼續保養多三年。寄出支票後,這件事對於我來說已經完結了。大約兩、三個星期後,母親說怎麽仍未收到對方回覆,精靈的她叫我查一下支票是否已過數。於是我上網看,果然支票已兌現了,母親說對方怎麽這樣沒交帶,錢收了卻沒寄回保養卡,要打電話去查問一下。我沒有把她的話放在心,因為對於我來說這件事已經完結了。誰知過了兩日,母親告訴我她已打電話向對方查詢,電話中那位姊姊看了電腦,確認我們已續保,母親藉機表示不滿,跟對方說處理事情要有效率。母親大人是那種跟進細節不遺餘力,且坐言起行的人。要不是生不逢時,她一定是職場上的女強人。

事例五:幾天前媽媽在我們家的whatsapp群組傳來一張pizza的照片,告訴子女們她在嘆pizza。我在回應時要想了一陣子才想起pizza的中文是薄餅。誰知,母親比我前衞,她傳來whatsapp回覆,說「一人P沙,38元,剩一塊,正!」我又學了一個新字了!

年屆八十的母親大人很獨立,很健康,這是我們做兒女的福氣。

但願她一直健健康康,開心追星看戲,好好享受生活,做個富足快活的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