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4年到了!

明天起又是新一年了!俗例不可免,就來展望一下2014年。 

之前的文章也提過,我要學習放鬆心情面對工作。周末要關機休息,工作盡了力對得起自己就夠了,結果如何都安然接受。 

另外,要保持運動,目標是每星期能上健身房兩、三次。 

還有就是要慎言,警惕自己不要有沒品的言行。 

除了以上這些,我正在積極考慮2014年報讀一個Coaching的碩士課程。

做了幾年培訓工作,以及近兩年開始接觸Coaching,最近感覺如果要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效果,就需要增進知識及見識,否則便會原地踏步,一切如常沒有突破。

碩士課程為期兩年,還要寫論文。想到“論文“兩個字,已覺心寒。不過這個課程頗有彈性,完成第一年可以有一張證書,完成第二年則會有高級一點的證書。而完成兩年外加論文獲得通過,就拿到碩士學位。 

我對自己講不用想得太嚴重,大不了完成第一年便收手,因為拿學位並非我的最終目的。我希望的是有機會接觸一些相關的理論及知識,令我有更實在更穩固的基礎去把工作做好。看過這個課程的簡介,第一年的內容很實用,對Coaching及培訓都會有不少幫助。

不過,是否報名,還有一個考慮。

在平安夜那天我去了做體檢,原來已經有七年沒有做體檢了!人到中年,會否機器壞?體檢結果會是怎樣?我對自己說,如果我的體格一切安好,就會報讀這個課程。相信一月中就會有體檢報告,好緊張呀! 

我的另外一個目標就是好好享受一下人生。錢賺了放進銀行,只是一個數字。要花了,用了在適當的地方,那麼這些賺來的錢才是你的。 

有朋友曾經說人到中年,已經沒有時間吃不好的東西(意即cheap的東西),他這個想法我是完全贊同的。既然能力許可,就吃貴一點但質量好的,這才是享受。 

另外,就是多些旅遊,並且住好一點的酒店,吃好一點的美食,作深度遊細意體會感受,而非走馬看花只求數天內多去幾個國家。 

讀書也好,享受人生也好,最關鍵是要有強健的體魄。所以,做運動這個目標,無論如何要好好達成。

我會加油!我會努力!期待有一個豐盛的2014年!也祝願我的家人及好友一切安好,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