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電視劇

最近有電視劇大結局,一連兩小時在星期日晚播出。

母親大人每晚大概10:30便上床就寢,我跟她說大結局會播到晚上11:30,問她可撐得住。她說是大結局了,要捧捧場,就撐一下晚點睡吧。

我知道她並沒有追這套電視劇,尤其最近她常常晚上出外看大戲,已有好幾集沒有看。我跟她說她根本不知道劇情發展,這樣追大結局有意思嗎。

母親的回答是:“使乜集集都睇呀,一陣睇睇吓就明㗎喇!“

之後她又說:“呢套劇啲醫生,淨係顧住醫自己啲同事同埋屋企人,唔使醫其他市民嘅咩!“

母親兩句說話道破現今電視劇的問題所在。

其實我也很久沒追電視劇了,不過最近有追看“My盛Lady“。這套劇好笑之餘,對愛情及兩性關係也時有精警的對白。當中香廣男及袁琛的針鋒相對,更是常有佳句,堪可細味。這套劇奪得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兩個獎項,我也替他們高興。

另外一套我有看的電視劇是“愛.回家“。不過在一再加集後,近日的劇情變得枝節過多,有些情節更是無聊,給人“搵戲嚟做“的感覺。網上已有一些“棄劇“的聲音,我也從每集都看,變成先看劇透,有興趣的集數才上網看,對這劇的興致已越來越低了。

說到電視劇,我還是忘不了心愛的韓劇“City Hall“。如果宣兒和車帥能再次同台飈演技,就真的是廣大觀眾的福氣了!這是我的2014新年願望之一,希望能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