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運動

入住了現在的屋苑超過十年,從來没使用過健身房的設施。終於,在三、四個月前,我開始成爲屋苑健身房的常客。 

原因?就像肺部有事的人醫生叫他戒煙,或是患了痛風的人醫生說要吃得清淡。我嘛,是因爲幾個月前去驗骨質密度,護士說我有骨質疏鬆,要做負重運動, 所以我就的起心肝,開始去健身房做走路機。 

以前一直覺得一個人在一台機器上左右提腿,好悶也好傻。不過為了健康,也只好乖乖的做。一面不停的提腿,一面看電視來解悶。 

過了大概一個月,有一天我試試在屋苑旁邊的足球場快步走,發現比在機器上提腿好多了。因爲球場上人多熱鬧,高峰期會有上百個人在運動。我一面快步走,一面欣賞其他人的穿著、跑步的姿勢,或是聽別人的談話,加上室外有新鮮空氣,抬頭又可以見到月亮,感覺比在室内的健身房好很多。 

可是,好景不常,兩個月前這個足球場竟然要關閉半年作維修。真的晴天霹靂,剛剛找到我覺得有趣的方法做帶重運動,卻時不與我! 

就在這時候,有朋友提議我做健身器械,一樣是帶重運動,還可以讓身體綫條變得更美,聽起來很不錯。而且他更幫我上了一課,教我如何運用不同的器械,針對身體各個部位作鍛煉。 

於是,我就成爲了所住屋苑健身房的常客。現在有時間的話,吃完晚餐,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就到健身房去開工。通常是做半個小時器械,然後再來半個小時走路機。 

我還是很期待屋苑旁邊的足球場明年四月重開,到時我就可以回復在球場上快步走或緩步跑,不用在機器上傻傻的左右提腿了。 

繼續保持運動,每周做上兩、三次,是我在2014年的另外一個目標,我要努力去把它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