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移民

近日忽然有點明白,為何在八十年代有那麼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原來對前景感到失望、悲觀,真是會心寒的。

二十多年前鐵定香港要回歸時,我並不心寒。又或是更準確的說,我還未懂得心寒。

最近看到特首選戰的荒謬、可怕,讓我感受到作為香港人的可悲。看不到出路,能選出lesser evil已叫萬幸!唉,我是懂得心寒了!

近日大家對候選人被「抹黑」的情況有很多討論。根據我對「抹黑」的理解,原本是清白,卻被別人作假誣揑,就是被抹黑。但是近日被揭的惡行醜事,無論是屬豬的還是屬狼的,似乎都是已有的黑,而非被對手揑造抹上。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所謂的「抹黑」並無不妥,因為香港人有需要知道未來特首是否有誠信?是否能交託?是否正直不柯?是否起碼能讓香港人放心?

但,知道又如何?知道他們都不行﹑都不可信,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又能如何?

用腳投票,離開香港,是其中一個自保的途徑,所以我說我開始明白二十多年前那股移民潮背後代表的憂慮和無助。

移民?我可不會。對於沒有下一代的我來説,再活多幾十年便了無牽掛見主去了。

但是,香港將會變成怎樣?未來的香港人將會過怎樣的生活?我並不樂觀。

二十多天後香港的未來便揭盅了。不管選了誰,香港人也只能自己打算,自求多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