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信用咭被盗用了!

大約個多星期前收到信用咭公司保安部的電話,向我查問幾筆Apple iTunes Store的網上交易。

我是三星用戶,且一直不喜歡吃蘋果,又怎會去買iTunes產品?銀行方面說只要這些交易不是我的,便會取消,不需要我負責。

我問對方那幾筆交易牽涉多少錢,他說金額並不大,只是50-100美金。我好奇問如果金額不大,為甚麼他們也會注意到,對方說因為也有其他客戶受影響。看來這次可能是比較大規模的盗用信用咭案件,而我就不幸成為其中一名受害人。

由於已被盗用,所以要馬上停止這張信用咭,並要發一張新號碼的咭給我。還好我這一張信用咭並沒有任何自動轉賬的交易,所以改用新咭也沒有帶來很大的麻煩。

跟保安部通電話後我便大安旨意。今天忽然心血來潮上網看一下信用咭的交易紀錄,赫然發現原來除了保安部提到的交易,另外還有五筆iTunes Store China Beijing共三千多元港幣的被盗用交易!

唉,那位保安哥哥只問了3月19號三筆共兩千多元的交易,而沒有提出3月9-16號內的其他五筆交易!我馬上打電話到銀行,他們要我簽回一份表格,提出這幾筆是被盗用交易,便會將這三千多元credit回我的信用咭。差點便平白無端幫人買了iTunes產品,好險呀!

如果你沒有查看信用咭交易紀錄的習慣,以後請一定要看。世界越來越亂,一定要自己小心呀!

2 則留言:

  1. 小心一點, 不明來歷網址/Facebook Game 這些都很易中招, 同埋有沒有裝過任何防"木馬"程式??

    回覆刪除
  2. 多謝提醒。我有裝了防毒程式,當中應該包括防“木馬”吧!唉,總知以後就要更小心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