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又創新猷

為了方便女士們換手袋,好幾年前開始流行用多間格的布袋作為手袋的內袋。女士們將東西放進這內袋,換手袋時只需要將整個內袋拿出來,放入另一個手袋內,這樣就方便快捷,不用將零零碎碎的東西一件一件從一個手袋移到另一個手袋。

這種手袋內袋,相信母親大人沒有接觸過,我也沒聽她提過。但,早幾日發現原來母親大人運用了相同的概念,用她自己的方法製造了一個內袋。

那是一個扁身膠質有拉鏈的袋,細看之下,原來是某牌子旅行裝洗頭、護髮、淋浴露的包裝袋。母親環保地把那膠質袋循環再用,讚!

小小一個袋,內容可豐富。包括了濕紙巾、口罩、掛手袋的勾、指甲鉗、五百元紙幣三張、原子筆、身份証, 還有她用來記下睇大戲日子的超迷你版福字月曆。一件件東西排列整齊,條理分明,勁!

母親說把東西放入這小袋內,一來換手袋時方便,二來東西歸一,容易拿取。

母親是有計之人來的,既有腦又有創意,值得表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