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匆匆上海行

因為一個重要客戶忽然說要到我們上海公司查核,所以我只好放下論文,去了上海兩天,參加這個半天的會議,會議前幾天更要騰出時間準備相關資料。本以為三月份可全心全意做論文,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就這樣失去了四、五天的時間,只能說句奈何!

到達上海當天,氣溫只有攝氏8、9度,且風很大又下著雨,感覺很冷!

第二天沒下雨了,但溫度只有攝氏6、7度,加上風依舊很大,我穿了過膝的羽絨,仍然覺得冷。還好留在室外時間很短,否則這樣被冷風一直吹著,也真不好受。

今晚回到香港,要加緊努力了。

論文,我來也!

p.s. 今次來回都是坐港龍細機,每行只有左右兩排共六個座位的那款機種,不過機艙明顯是翻新過的。去程時我心裡想,這麽新的機艙,沒有個人電視也算了,為何連每幾排座位就有一個的公共電視也沒有了?機艙雜誌在標榜娛樂節目如何精彩,可是既沒有電視又沒有耳機,又怎樣娛樂呀?

原來機艙內用了串流通過機艙的wifi收看各式娛樂節目,我真是大鄉里呀!還好回程時看到旁邊的乘客在按圖索驥上網,我才為意有一張講解機上娛樂串流服務的指引,於是就用手提電腦及手機試試。我的體驗是機上串流使用方便、快速及順暢。只是,如果沒有手提電腦,也沒有智能手機,那便不能享受娛樂服務了?當然,你可以說現時智能手機是人手一部的了,但另一個考慮是電池要充足,所以記得要隨身帶著充電器或電線,否則電影看到一半沒電,那就掃興了。其實,用手機看電影,屏幕未免有點小,兼且大家都會低著頭看,遠不及直視電視屏幕般健康。噢,差點忘了,記得要自擕耳筒,否則就只能眼看耳勿動了!

我這個老派人,還是覺得有電視屏幕才是最好的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