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特首選戰

特首選戰展開了,很快就會知道香港將會在什麽人什麽勢力的支配下,繼續走下去。

在香港出生長大的我,對香港有感情,絕不希望香港繼續沉淪,更不希望年輕一代在不公不義、價值觀扭曲的社會中成長。

但,我不是選委,手上沒有選票。這樣的一個我,能做什麽?

我覺得最起碼是:我要表態!

經過這麽多年的折騰,我的要求已變得很卑微。我要的是一個相比現屆政府廉潔一點、信實一點、持平一點、溫和一點、多聽市民心聲一點的政府。

其實,這些都是一個正常政府應該有的表現。但是,對香港人來説,這一切卻像遙不可及。香港人真的很可悲!

我知道有不少人認爲手上沒有選票,根本不能左右大局,做什麽都是徒然。

也有人說無論選出來的是誰,到最後還不是一樣要聽亞爺的話,誰做特首又有什麽分別。

我可不這樣看。

首先,選一個視出賣香港為手上籌碼的特首,跟選一個有一點良知,就算要出賣香港,也會先為香港人發一點點聲音的人當特首,兩者一定有差別。因爲,前者爲了討好主子,所做的惡行可能比收到的指令還多,讓主子的胃口越來越大,香港沉淪得越來越快。

另外,選一個身邊只簇擁著奴才貪官的特首,相比一個較有可能吸引到有才德之士的人當特首,這分別可大呢。香港這幾年實在受夠了那些庸才貪官的禍害了!

我手上無選票,這是事實。但,我會盡力發聲,參與製造輿論,通過不同渠道將香港人的心聲清楚地展現。

只要民意在這場選舉中仍有那麼一點點的力量,我都不會放棄。你可以說我阿Q,但,我就是不甘心坐以待斃。

就算民意最終是一文不值,我也要世人看到被欽點的那位,如何低民意卻高票數地當選。他朝此人施政困難,也不能大言不慚地說自己為香港好。因為,香港人根本就不想你當特首!

去年香港人在立法會及選委會選舉時,都發揮了自己香港自己救的頑強鬥志,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績。

今次特首選舉一役,儘管手上無票,希望香港人也會站出來,告訴大家我們希望要一個怎樣的人來領導香港。

香港人,請不要放棄,也不要冷嘲熱諷那些願意為香港發聲的人。

或許,天可憐見,會送給香港人一個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