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眾籌

特首選戰,我説過我會表態。

儘管手上沒有選票,儘管民意可能一點作用也沒有,我還是會繼續表態,支持我認爲有機會讓香港回歸正道的特首候選人。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害怕被欽點的那個候選人會成爲特首,令香港繼續沉淪。

我跟母親大人說我會上網捐款,問她會不會參與。我原本以爲她才不管什麽眾籌什麽選特首,想不到她馬上說好。

我82歲的母親大人是很有sense的長者。她對硬來西九故宮一事,甚不以爲然。還有,當我在網上看到給500元大陸乞丐一事,馬上告訴母親,她的第一反應是:「大陸人在香港行乞是犯法的,新聞也有説不要給錢他們。如果是香港人的話,就應該幫他申請綜援,而不是給他錢。」母親,厲害!

記得去年9月立法會選舉,在投票前兩個星期,有一晚我在吃飯時問母親大人會投票給誰。她說不會去投票,因爲太多候選人,她覺得很亂,所以懶得去想應該投給誰。

她是蠻決絕,不願意參與投票。於是我一而再的對她「曉以大義」,跟她說我們的選票能決定誰成爲立法會議員,我們要趕走那些面目可憎的賣港議員。看那些公公婆婆如扯線公仔般被無恥之徒一車一車的帶去投票,母親大人作爲一個有智慧有見識有健康體魄的長者,應該好好運用手上一票救香港。

終於,母親大人經不起我的糾纏,願意投票! 除了這個好消息,另外一個好消息是,母親叫我幫她決定投票給誰。哈哈,太好了,民主派參選人又多一票了!

投票在星期日進行,星期五晚上我把兩份競選小冊子翻到我建議母親投票的那兩位候選人,請母親記住兩個名字和號碼。

星期六回家晚飯時,我問母親可記熟兩個號碼了。她很不以爲然的說,「只是兩個號碼兩個名字而已,這麽簡單,怎會難到我!」

星期天早上,在沒有蛇齋餅粽,也沒有專車接送之下,母親大人跟我走路到投票站,盡市民的責任投下我們的選票。

對於我的母親大人,我感到很驕傲!這次我也很高興母親願意通過捐款來表態,她更堅持要自己出錢,因為這樣才能表達她的誠意。

香港人加油!衷心希望香港在這一役能吉人天相,大步欖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