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住在台北

如果自己去台北旅遊的話,我覺得以下幾間酒店都是不錯的選擇。

先旨聲明,這些都是偏向經濟化算的酒店。對於去台北要住遠企、君悅的朋友如N先生來說,我推薦的這些酒店,既沒有大泳池也沒有豪裝的房間,一定會讓他嗤之以鼻,哈哈。

首先,我覺得位於光復南路的國聯大飯店很不錯。國聯位處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交通非常方便。且可步行至東區最繁盛的忠孝東路,走路十分鐘便可到『清真黃牛肉麵館』,附近還有『鼎泰豐』和『度小月』。除此之外,聽說還有一間麵館原是為鼎泰豐員工提供膳食的,現在已開放做街客的生意。吃得飽飽後,可散步到國父紀念館消消滯。國聯在十多年前算是精品酒店,以當時的水準來說,房間的設計是蠻新式的。當然現在已時移世易,不復當年了。而價錢方面,國聯大概770港元一晚。

國聯大飯店位處台北市東區,另一家我推薦的,則座落於西門町成都路,名叫函舍商務旅店。函舍是細細的一間旅店,入口在小巷中,大堂在四樓,看樣子是把一棟住宅的其中幾層改為旅店。函舍交通同樣方便,在西門捷運站步行三分鐘左右便到。且位處西門町,行數分鐘便可吃到連天王劉德華也豎起大姆指讚Good的『老天祿』鴨舌。說到『老天祿』鴨舌,我比較喜歡的是有華仔照片那間位處西門町步行區的『老天祿』,而不是成都路上出入函舍會經過的那一間『老天祿』。函舍旁邊有一家餅店,它的鳳梨酥曾經獲得比賽大獎,確實皮鬆餡靚,可以買回香港做手信。函舍大概600港元一晚,另外聽說有四人房,價格更相宜。

最後一間也算是精品酒店,房間不多,每間房面積細細但蠻精緻,這就是馥敦飯店。 馥敦在台北有三間飯店,我推薦的是位於復興南路的復南館。馥敦復南館在捷運大安站旁,步行三分鐘便到。在飯店的對面,便是台北市吃宵夜的好去處,聚集了好幾家清粥小菜餐館,這些餐館通宵營業,住在馥敦是不愁餓到。在清粥小菜館旁還有正宗的『永和荳漿』,其中飯糰是必吃之選。豆漿也很新鮮,不過有些人認為太稠了。馥敦大概1,250港元一晚。

這篇明明是寫住的,卻仍是圍繞著『吃』。

吃在台北,的確是短線旅行的上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