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角色 cross over

最近和一對認識接近十年的夫婦吃飯,席間看著他們的互動,讓我覺得在我面前的是兩母子,而不是兩夫婦。

那女的一直在哦那男的,從吃東西要健康,不要那麼晚睡,到做人要有誠信等等。那男的對這種教導相信已習以為常,所以一臉若無其事,你有你說,我有我吃。反而我這個局外人有點不自在,覺得像在偷窺了別人的家事。

我忽然在想,這位女性朋友有沒有意識到她已把「妻子」這個角色和「媽媽」cross over了?

我不是男性,也沒有丈夫。只是,我在想如我是別人的妻子,我會提醒自己不要cross over到成為他的媽媽。

要cross over,就cross over為他的女朋友,他的情人,又或是她的女兒。

為甚麼?因為我相信對大多數男士來說,女朋友、情人、女兒,都是要他錫的,要他用心照顧的。

媽媽?他已經有了,並且不見得他會希望多要一個。所以,還是cross over到嗲一點,矜貴一點的角色,享受被錫被著緊的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