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To tell or not to tell: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近因為某套電視劇,而見到網上有討論關於假如你看到朋友的另一半出軌,你會告訴你的朋友?還是不會?

支持要講的一方,說不能讓朋友蒙在鼓裡。因為朋友不知道的話,又怎能有挽救或其他相應的行動?而且如我看到了卻隱瞞,那我不就成了幫兇?

而支持不講的一方,則認為另一半有外遇,當事人又怎會不知?你的朋友可能是不想面對,又或是不願知道,你又何苦枉作小人?而且如他/她真的不知,而出軌的一個又能回頭是岸,當事人一世都不知道可能更好。因為當心中有一條刺,要拔走是很困難的,你又何苦令別人的婚姻一直帶著一根刺呢?。

當然另外有一派是,我不會告訴我的朋友,但我會去「告誡」那出軌的一個。就這做法我有一位年過半百並結婚兩次的男同事曾回應說:「這個做法萬萬不能!」他認為你就當作甚麼都看不到便算了。假設出軌的是男方,按他所言:「你去同個老公講,去勸人地?信我喇,到頭你同個老婆連朋友都冇得做呀!」看到這同事對自己見解的肯定,真懷疑他曾經身歷其境!

慶幸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種兩難的局面,也希望不需要做這種抉擇。

To tell or not to tell? 我也說不準!

朋友,如果你剛好來到這個園地蹓躂,你願意分享你的看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