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游手好閒

最近沒有培訓課程,不用備稿也不用備課,感覺上很游手好閒,不事生產。

這種空閒的狀況應該會繼續維持兩個星期,到底游手好閒的日子可以怎樣過?

首先,最近有點居安思危,所以要趁現在的空檔好好敲門找新客戶。我一直是很幸運的,轉行後傻更更地讓我碰上兩、三個蠻有「米」的客戶,給了我頗多生意。但最近其中一個客戶的培訓政策有變,另外一個客戶的大training project又接近尾聲,所以我要努力開拓客源,趁不用出差不用上場教書,乖乖地做個sales妹,為來年鋪路。

其次,我也趁空閒時間好好練舞,最近在跳的是「鬥牛」舞。自問並不是溫柔的人,也沒甚麼女人味,所以以前跳倫巴時總覺得自己太硬綁綁,難以跳出倫巴的深情及柔情。而鬥牛是硬橋硬馬的舞,對我來說可能更適合,但挑戰卻在於要表現出鬥牛那種勁與力,要跳得好還是要下不少苦功的。

另外一件我近日能多做的事,就是看書。最近買了一本書叫'Outliners’,才剛開始看,所以未能給予評價。我買這本書的原因有三,首先,它的作者是The Tipping Point以及Blink的作者,而且這本書有很多正面的書評,所以感覺上是「唔會差得去邊」的一本書。第二,這本書很輕巧,而我是喜歡坐車時看書的,輕身的書攜帶在身時既省地方又省力。第三,這本書售價只是80元,以英文書來說是頗為相宜的,買得過也。

以上就是我如何試圖將游手好閒的日子,變得沒那麼不事生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