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何生,再見!

昨晚參加了何生的安息彌撒及追悼儀式,會場坐滿了他的親朋好友及學生,大概有三、四百人,大家向何生送上最後的敬意。

屈指一算,原來認識何生已二十多年了。當年仍在大學諗書,參加了何生創辦的劇團,過了一段短暫但有趣的日子。

那時劇團的成員大多是在職人士,所以要在晚上排戲。因為沒有會址,大家會在大專院校的空地排練。我沒有舞台劇經驗,也不算狂熱份子,所以只是擔當一些小角色。有些團員除了排戲,還要兼顧幕後各式崗位,所以上班時間其實仍在處理演出的大小事宜。有團員說她未被炒魷魚已是萬幸,也有團員上班時睏得要躲入洗手間小睡一會。

何生對劇團付出了很多心血,也不遺餘力地培養新一代台前幕後的人才。他對舞台表演藝術的奉獻,令人敬佩。

何生,如果天國有話劇團,相信你已在研究劇本,號召人才,積極排練,在天國繼續你的精彩演出。

願何生一手創辦的劇團,會承傳他的信念,一直走下 — 用生命感染生命,將愛傳遞,溫暖香港這片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