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一老一嫩 一問一答

今日在電梯內看到有趣的一幕。

一位婆婆逗電梯角落的一個可愛小男孩說話,婆婆問 :『你幾多歲呀?有無5歲呢?』

小男孩說:『6歲。』

婆婆繼續問:『咁你估我幾多歲?』

小男孩二話不說就大大聲的回答 :『80歲!』

嘩,果真童言無忌,我站在旁邊聽到這個答案也愕了一下。小男孩未經過人生的歷練,不知道估中女人的年齡是天下大忌。而估得比女人真實年齡要大,更是死罪難

婆婆聽到小男孩的回答後,和顏悅色地將身體微微向前弓,好能更靠近小男孩,然後笑著說:『你估錯了。』

小男孩瞪著眼看著婆婆,婆婆繼續說:『我3歲咋。』並伸出三根手指比劃,『所以我細過你,我要叫你哥哥呀!』

小男孩聽到後哈哈地笑,電梯內其他住客也一起在笑。

還是薑是老的辣,婆婆一下手勢便四兩撥千斤把事情化解了。

我又上了一課說話的藝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