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久違了的團體生活

現在的工作比打工時自由很多,工作時間有彈性,也不再需要不斷地開會和做報告。

美中不足的是,現在沒有了以前一大班同事午飯閒聊吹水,又或是間中去唱K尋美食等團體活動。 對於愛說話愛熱鬧的我,這是做個自由工作者的敝處。

所以很高興最近參加了一次晚宴,讓我重拾一大群同事忘我地玩的開心日子。

上個月28號在台北開工完畢當晚,我參加了客戶的『尾牙』,即一年最後一個「作牙」,公司舉行年終聚餐,慰勞同事一年以來的辛勤工作。

尾牙地點設在新北投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晚飯前先參觀博物館,了解日本的建築風格。據說在二次大戰時,身處台灣的神風特擊隊在出征前都會先來泡一下溫泉,算是死前的最後享受。

晚宴的菜色是中日fusion,不算特別好吃,卻頗有特色。

席間有表演項目,最惹笑是有三男一女同事穿上日本超人緊身連身衫加面,一出場見到他們擺甫士大家已笑翻天。

另外又有大抽獎,頭獎是等同港幣10,000元的現金大利是。

當中又加插擲骰子嬴利是的環節,二十個人伏在宴會廳正中的榻榻米上輪流擲骰子,大家就這樣在博物館內聚賭了大半個小時。

有一位比較年青的同事,大家都希望她嬴,但她的運氣真不好,有兩次都是最後一關輸了給別人。

大家為了幫她嬴,最後幾輪都先讓她擲,然後從她擲到的點數讓她決定這一輪是鬥大還是鬥細,這種賭法真是第一次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這位同事嬴了等同一千多元港幣的利是。我跟大家說這是我見過最感人的一次聚賭,大家是不擇手段地要輸,一班同事情同手足,實莫過於此!

一餐晚飯就這樣在笑聲中快樂地完結,讓我在失落了團隊生活好幾年後,能重拾參加annual dinner的開心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